==================================================================

為避開上班的車潮,天還沒亮便趕早出門,踏上縣道 122,朝五峰鄉前進。上山的路少說有三條,看著路邊的導引圖,我決定由茅圃上去。因為看起來髮夾彎比較多,操起來應該很過癮。回程再走另一條路下山。五峰大橋用過早餐便往茅圃前去。

邊騎邊想著南清公路都還沒騎到底過呢!一直騎下去可以通到進觀霧的檢查哨,還有岔路可以接往白蘭,改天一定要進去看看。想著想著茅圃就到了,入口立了一面寫滿農場民宿的大招牌。開始了,走吧!

沿途大多是農地,柏油路水泥路混雜,很典型的產業道路。或許是時間還早,或許是農忙時節已過,經過的人車屈指可數。配合陰涼的天氣,雖然一路爬坡,卻不會讓人有怎麼爬都爬不完的挫折感。一陣左拐右彎之後到了涼山,在此和另一條上山的路交會。在路旁的涼亭吃吃喝喝,賞景吟詩,附庸風雅一番後,繼續往上走吧。接下來的路就不會給你好呷睏了!

既是所謂沒有廢話的上坡,那就不贅言了。簡單說就是心跳爆錶,不支落馬數次,一陣掙扎之後,拖命來到終點。

來到山上人家。哈!我真的來得早了,入口收票亭的人都還沒就位。在這尚未甦醒的山莊內閒晃,我喜歡這沒有人聲嘈雜的鄉間早晨,原汁原味。山莊內設備環境整理得很漂亮,有空真可以花個一天時間來這看看走走。當然,是挑人少的時候;而且,嘿嘿,要騎單車上來!(奸笑貌)。

早到早走,莊內的歐式美食留待下次有空再來享用,閃人先。循原路下山,現在才絡繹有人上山。滑至涼山,依照約定,走另一條路繼續下山。現在正是櫻花季,路上開了不少櫻花。途經一座山莊,莊內植了不少櫻花樹,進去踅了一圈。咦?還有火雞耶!好久沒看過火雞了。”雞姐啊!擺個姿勢讓我拍張照吧。”

一路下滑到縣道 122,回家囉!

騎乘時間: 4時42分     距離: 70.64km      平均時速: 15kp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s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