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ape of Good Hope, 位於南非西南端。
在早期蘇伊士運河尚未開通時,往來歐亞兩洲的船隻,皆須南繞經過此角航行於大西洋與印度洋上。海象惡劣,航程遙遠,憑添許多成本時間與風險。有此航行經驗的水手,是有資格在餐桌前翹一隻腳上桌的。
如果連南美洲南端的合恩角都繞過了,兩隻腳都翹上桌也不會有人說話......

以上所言和今天的目的地毫無關連,只是拿來充版面而已。

=================================================


風情海岸。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一景,若不趕時間,可以捨西濱公路,悠遊在自行車專用道上。






原來這些大玩具的規格是這麼一回事


自行車道的盡頭。

沿著西濱公路一直往苗栗後龍南行。看到灣瓦的路標後,跟著右轉往海邊去,接下來再轉幾個彎,爬幾道坡就到好望角了,路上標示還算清楚,倒也不怕找不到地方。


停車場上的大風車



火車與風車,顏色對比不夠強烈,應該在自強或莒光列車通過時再拍一張。不過,那時忙著在停車場上研究:身體要怎麼纏,雙腳要怎麼勾,才能在這麼大的風車上跳鋼管舞。等到發覺時,火車已經跑遠了......


拍不到火車,那就拍自行車吧,反正都是車字輩的


好大!!不仔細看很容易忽視自行車的存在



在這裡除了看看海,玩玩風車,和碉堡打情罵俏外,傍晚還可以欣賞落日夕照。不過最好早點去卡位,像這種視野良好的景點,總會在夕陽落海前的關鍵時刻,突然冒出無數顆人頭,同時朝著西邊盯著太陽看。晚來佔不到好位置的除了看著眼前這群人頭頻頻發出讚嘆和驚呼外,什麼也做不了,只能蹲在地上畫圈圈。

回程頂著東北季風慢慢往北騎,吹東北風的季節,也是邊騎車邊罵髒話的季節。到新竹後離開單調的西濱公路,轉到自行車道上,順便把早上沒騎完全程的十七公里海岸線補滿我的軌跡。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s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