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圖一縮就變成虛線了。勞駕看倌動動手指,點小圖看大圖。

玩天文攝影時,除了守在赤道儀旁追蹤外,還可以丟台相機在一邊拍星跡。射後不理數十分鐘到數小時再關快門便可。成像原理中學地理或地球科學有教過,我就不背課文了。



以上兩張都是對著北邊拍。除了以北極為圓心的星跡,還有公路上往來奔馳的車輛留下的燈跡,另外就是我操作裝備時開啟的燈光(四處趴趴走經過的軌跡也入鏡了)。


換個鏡頭。這張是用魚眼鏡拍的,180度的視角可以把地平線以上的景物全部放進畫面裡,整片天空一覽無遺。

除了基本的朝北邊拍同心圓以外,還可以針對較顯眼或有興趣的星座拍東昇西落。


獵戶出山了,不對,是獵戶座東昇。


獅子座東昇。拍攝中天邊幾片雲跑來搗亂,截掉了幾段星跡。


這張是在昆陽朝西南方拍攝。可以看到清境民宿區那一帶的燈光,右邊是蜿蜒在合歡山公路上的車燈,更遠是西邊城市透上來的燈光。


別忘了南邊。北半球看不到天球南極,只可見眾星繞著在地平線下的南極點畫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s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