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爬一趟飛鳳山,warm up先!



沿線道120前行。轉進鹿寮坑後,數座工廠矗立,儼然如本地的門戶招牌。傳統農村旁的工業廠房,矛盾?見怪不怪?


村內主要幹道延伸出去的岔路是各景點所在,其中有部分得爬上陡峭的山坡,要逐一造訪的話頗耗時間體力。That means, I'll be back!


劈好的材。儘管瓦斯和天然氣已經很普遍了,這裡還是看得到傳統農村的生活習慣。若開伙時間來的話或許還可以看見炊煙裊裊的景象。




石爺石娘,本地的傳奇愛情故事。當地人有拜其為契父母的習俗。

說著說著,這老奶奶就帶著小孫子來拜契父母了。(嗯咳,也許不是,我也沒想問。只是順手拍下這對祖孫而已)





當地人信仰中心之一,三元宮。廟內主神是堯舜禹三官大帝。



繼續往村莊內,到了鍾屋夥房

這是一幢倚山而建的雙層平房。早期一樓用來製茶和養牲畜,二樓住人。現在仍然有住人,一樓就閒置下來,只剩空屋或是上鎖的廂房。騎車至此正好和主人打了照面,不過他正在忙,點頭打過招呼後就騎著摩托車往山上去,應該是照顧田地去了。自行在屋內外晃了一圈。

天氣正好,懶洋洋地躺著晒太陽,真是舒服!




結實累累的海梨,此地的特產。




既然叫"鹿"寮坑,當然要有鹿來應景一下囉,雖然是假的....

附近還有香菇農場,不過還沒長出香菇來。



跟著指示牌,來到了田屋炭窯。還沒到入口就聽到狗聲狂吠。嗯,我想,如果是假日遊客較多時,那這些狗兒可能都喊破喉嚨了。

這炭窯已經有百年歷史了,不曉得目前是否還在正常使用中,不過在窯旁倒是還放了一疊木炭。



逛完窯子,喔不,我是說逛完炭窯後,本想再前往其他景點的。但是,我肚子餓了。這次沒多帶補給品,光喝水也不夠。閃人,下次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s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