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幾乎都是類似的傷口特寫,覺得太血腥就別往下看了

這次出狀況的是泡泡。下巴開了個口子,原因不明。

兩個多月前,我和往常一樣去貓仔間強抱她們。泡泡很習慣地挨近身子撒嬌討摸,我也很順手地往她下巴探去。嗯?濕濕的....
〝又把臉埋進盆裡喝水了是吧,搞得整個下巴都是水!〞
手縮回來時卻聞到一股腥臭味,是傷口才會有的那種味道,這才發覺她受傷了。
拿出家庭萬用無敵藥水——優碘。療傷!

這傢伙一向只給摸不給抱,一陣掙扎之後才讓她稍微安分點躺在我大腿上。先拿衛生紙吸乾傷口的湯湯水水,把覆蓋在上頭的毛挑開。好深的一道痕!一邊處理一邊考慮要不要送醫院,過了大約泡一碗泡麵的時間,作出決定:好!自己處理。(真草率啊!)


剛開始幾天,除了上藥,保持乾燥,還得分好幾次把蓋在傷口上的毛剪掉。不然會像第一張圖,分泌物和毛黏在一起結塊。
當然,她絕不會乖乖引頸就戮(誤!)。把她放在大腿上,趁她還沒搞清楚狀況時,用剪刀的刀身平貼著下巴,小心地把毛和結塊物剪掉。一有掙扎蠢動馬上把剪刀拿開,免得傷口愈變愈多或愈變愈大。


過了約一星期,傷口結痂,幾乎癒合了,速度之快讓我非常驚訝。貓的自癒能力有這麼強嗎?


隔天再看,原來是假象。看起來像是表皮長好了,可是肉還沒癒合長全,稍微擠壓又開始流湯了。害我高興一下....


脆弱的表皮剝落,露出未癒合的傷口


這段時間,每天和泡泡來個一兩次親密的約會。先在結塊的分泌物上滴些藥水,軟化後再輕輕揉掉露出傷口,然後再上藥。


不過泡泡很快就對這種約會模式感到厭煩,寧可躲在糞坑裡,也不願和我約會。
唉....泡泡,妳真是太傷我的心了。


傷口還沒癒合,毛卻先長出來了。沒關係。再把毛剪掉,繼續處理。


狀況越來越好,看來可以不用那麼勤上藥,靠自體免疫力癒合吧,兩三天再觀察一次。


從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兩個多月的時間,終於把這傷口養好。


好了,可以不用再跟我約會了!把該長的毛給長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s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