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點都是之前騎過的(除了上坪往五指山這一線以外),在新竹也蠻多人熟悉。今天只是把它們串起來騎,時間里程稍加延長罷了。

剛出發沒多久就發生破胎,起因是襯帶移位,部份鋼絲孔露出,襯帶就把擠進去的內胎給夾破了。其實這問題已經發現好一陣子了,之前也曾因此破過一次胎,但總是心存僥倖。果然夜路走多了,又再被我碰上。牽到路燈下一邊換內胎,一邊考慮是否要繼續騎。決定胎壓打低一點,繼續未完的路程。如果再破,就活該牽車回家吧!走個十幾二十公里死不了人的。

往大山背前進,樂善堂休息喝水吃東西後繼續往五峰騎,在南清公路上找到上坪橋旁往五指山的路,上次從北埔冷泉上到五指山路口時是往大聖遊樂世界方向下到南清公路,也沒上五指山去晃晃。所以這次就挑這條沒走過的路嘗鮮一下,一路騎上五指山路口,沒什麼難度,這條算輕鬆賞景路線。踩著踩著就到五指山路口了,這路口可以循另一條路下到南清公路(上次騎過了),也可以往北埔冷泉(稍後會從這下山),還可以通向五指山(這是今天的目標),另外還有一路指向南庄〔以後的目的地(不過北埔冷泉附近有一條岔路可以通到南庄,似乎比較近)〕。

挺進五指山,這是今天強度最高的路段了,綿延不絕的爬坡,拐過一個又一個彎道卻不見盡頭。身旁一輛輛汽車噗嚕噗嚕呼嘯而過,我只能一腳一腳往未知的盡頭踩上去(好熟悉的陌生感)。結果,力不從心,在坡道終點前三、四個彎道很不甘願的下車了。喘口氣,喝點水,繼續!到坡頂後才發覺只剩下一小段路,早知道就死撐下去了。山上寺廟數座,香火鼎盛,再往上還有登山步道。不過我沒停留多久,衣服穿不夠多,有點冷。喝些水吃點東西補充一下熱量,繞個一小圈就下山了。

接下來,這趟路程也快接近尾聲了,一路往北埔滑去,期間遇見對向兩位車友,滑行中互打招呼。下到北埔市區內,逛了一圈,也沒下車停留就往寶山水庫走了。往寶山水庫途中順道繞往興建中的寶二水庫,看到有一條路可以下到水庫裡,趁現在還沒興建完成,改天該找個時間換上巧克力胎下去玩一下 off-road ,不然以後就只能潛水下去了。

騎過寶山水庫,出來接縣道122 回家,今天的單車遊就算結束了。費時大約五個鐘頭,包含休息,喔,還有路燈下換胎的時間。本來還想記錄一下里程和平均時速,才發現行前碼錶忘了歸零,今天的記錄和以前的資料一起累計了。也罷,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再跑幾趟。

隔天,就把那早該換掉的襯帶給換了。

2006/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s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