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沒時間更新,連照片也拍得少,不過四賤客兩歲了我可沒忘(一切災難的源頭怎麼忘得了,哈哈哈!)。翻翻以前的照片,聊聊這四個小王八蛋吧。

這四隻小鬼的出現為家裡貓口帶來爆炸性的成長。過程載於誕生這篇中,不再贅述。



本想在斷奶後送養。但,畢竟參與了分娩過程,情感上意義非凡(有時候我也是很肥皂的)。而且四賤客名字是成套的,分送出去後,或有送不出去的,名字落單,那四賤客就不四賤客了。



有自行活動的能力後,泥彩每天都會喊著他們點名,要每隻小鬼都向她的乳房報到乖乖吸奶。若點不到名,泥彩可能會一直喊下去。為避免泥彩喊破喉嚨,所以,統統給我留下來!


結果日後就成了這幅食指浩繁的景象。




剛出生的四賤客,眼睛還沒睜開,爪子也不會收斂。每天唯一的功課就是尋找媽媽的乳頭。


吃,一起吃;睡,當然也要一起睡。






個把禮拜後陸續開眼,急著探索眼前的世界,雖然範圍僅限於紙箱內。






除了吸奶,也多了一項功課:媽媽指導與自行摸索切磋的搏鬥技巧。












偶爾還會用紙箱的邊緣抹自己的脖子


露出一臉的舒爽與滿足


有沒有那麼爽啊?我也來試試


我要趕快長大,離開這個箱子


就不用像這樣,只能呼吸箱子外的空氣


終於能夠爬出箱子了。也不過是換個地方睡覺而已
你還真以為我們有什麼雄心壯志嗎!反攻大陸?解救同胞?呿~~死八股


練功練功。大伙兒咬成一團。




小乖也扮演技術指導的角色,督促他們練功
摸魚!看我不巴爛你的頭


嘿嘿,這味道我喜歡,比吸大麻還爽,一起來一起來


他們老早就在玩這種老爺夫人的遊戲了,我則是等了好久才用相機把完整過程拍下來。


看我的新招式:前空翻!

因為不太會爬樓梯,也怕他們鑽進什麼死角裡找半天不見蛋,這時期他們的活動空間限制在一個房間內,門口用空心磚堆了個門檻,泥彩小乖時不時進去指導訓練一番。啊泡泡咧?泡泡是個孤僻的長毛怪,對其他同類一向抱持強烈的敵意,所以別指望她會和其他貓混在一塊。事實上,在四賤客剛出生那段時間,我還真有些擔心泡泡會氣到趁機把他們咬死吃掉。所幸泡泡採取的是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政策,襁褓中的四賤客被隔離在一個房間內也不會招惹到泡泡,相.安.無.事。嗯....有空再另增篇幅聊聊泡泡這個潑婦好了。

終於,他們可以跳過門檻,跨下樓梯。猛虎出閘的時候到了,大吼三聲,三四十二,共十二聲,嚇嚇人先。一腳踢翻門檻,大踏步下樓。「磔磔磔,貓奴,我來囉~~」。一個踩空,差點四隻一起滾下樓,好容易在樓梯口停住,四隻小鬼在門口探頭探腦,尋找下一個掩蔽物。剛算好距離打算交叉掩護躍進,冷不防被貓奴一把抓起強抱一番,哈!在這地盤上搞鬼,你們還嫩的呢!


照舊,多了活動空間也就是多了睡覺的地方。

從此以後,小乖泥彩多了四個玩伴,撒野撒得更起勁;泡泡眼見又多了四名非我族類,怒意更盛,巴掌也越呼越頻繁。至於貓奴,唉~,三隻變七隻,收拾殘局的次數與範圍更見增加與擴大,摸摸鼻子悶著頭幹吧,沒什麼好說嘴的......喔!倒是有件事值得一書


凱子的乳牙
某天暴衝開運動會時,被瞥見嘴角帶血。不~會~吧,玩到吐血也不肯停,玩樂乃生命存在的最大意義就是了?抓起來看看怎麼回事,乳齒已經被恆齒頂出來,只剩下一小角和牙齦連著,血絲滲出。拿了鑷子把乳牙拔掉,沒什麼掙扎,看來真的不怎麼痛。再觀察一會,血也不再流了,繼續參加妳的運動會吧!
這兩顆乳牙都是凱子的,取得過程也都差不多,從嘴裡拔下來的,另外那個小碎屑我就沒什麼印象了,大概是乳牙上剝落的吧。其他小鬼的乳牙就完全無緣,也許他們比較硬氣,打落牙和血吞,摻在屎裡一起拉出來,清貓砂時清掉了。


這是他們的臍帶,掉落後收集起來的。


掉落的貓鬍子,一點點無聊的收集癖,呵呵


唷!不知不覺就寫了這麼一大串,怪不得舌頭好像變長了。不寫不寫了,接下來的故事散見在之前發表的文章裡,有興趣的看倌自行翻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s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