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今天換個方向,往海邊去。沿著頭前溪北岸西行,清晨時分雲層頗厚,絲毫感覺不出接下來會是個陽光毒辣的一天。




順路,到此一遊。

續往西行,通過竹北市區 >> 快轉 >> 西濱


過了鳳鼻隧道後,看到往紅毛港(or 紅樹林?)的指標,離開西濱公路,往更靠海的小路騎去。在一個不知名的小漁港,有位阿伯叫住了我。"少年耶,昧鬆一咧某?"《年輕人,要不要輕鬆一下?》啊不對,是"少年耶,昧呷西瓜某"(馬的,還翻譯咧)。原來他們田裡裂了幾顆熟透的西瓜,便抱上來剖開大家分了吃,順便邀了正好路過的我,來的早不如來的巧,有免錢的吃當然義不容辭!稱謝接過阿伯遞來的兩片西瓜,邊吃邊回答了幾乎所有單車騎士都會被問到的問題,"哩按多來?昧對多去?"《你打哪兒來?要往哪兒去》blah blah....。吃完聊完後再稱謝告辭,沿自行車道往北行。


養鴨人家,遠遠便飄來一陣很懷念、很熟悉、很鄉下的,鴨屎味。不過這味道還是留在記憶裡就好,不須多駐足,拍完照就閃人。








這活像是幾根煙插在煙灰缸裡。在下愚昧,實在想不出和紅樹林有何干係。嗯,不想了,先抽根煙吧!




鄉民傳說中的"消波塊"(千萬別得罪黑道大哥,抖~~)













騎著騎著,自行車道竟然接到人家庭院裡去,不曉得哪裡錯過了。還被看門的狗老大們連吼帶罵的給轟了出來。哼哼,看我沒帶貼身保鑣護駕好欺負是吧!下次就帶著家裡的貓老大來跟你們輸贏,好教你們不敢放肆!


轉進西濱公路......沒關係,四輪的過不去,兩輪的沒問題!


這......也沒關係,摩托車過不去,自行車可以扛過去!


哇哈哈~~,整條路都是林背的啦!本來還想躺在上頭從內線道滾到外線道,再從外線道滾回內線道。不過我還沒被太陽晒到爬帶,還知道腦筋正常的人是不會在滾燙的柏油路上幹這種蠢事。anyway,如果有人打算這麼幹,請務必通知一聲,小弟一定無償為您記錄下這最熱最夯最壯烈的影像以傳後世。順便帶把蔥花蒜泥拌醬油膏,沾燙熟的肉肯定美味!


找個路口,再度脫離西濱公路,接回自行車道。






大太陽底下的永安漁港很不好逛,型式上巡了一圈,吃喝點東西休息一下。走,來去觀音!










不給入場參觀的白沙岬燈塔,外頭繞了半圈。


晒了大半天的太陽果然出差錯了,竟然讓這該死的電線出現在鏡頭裡


對我的裝備很感興趣的小鬼頭,什麼東西都想摸一摸

阿姨家就在附近,過去叨擾一下,讓快燒爆的腦袋瓜冷靜冷靜。閒話家常,讓阿姨和姨丈招待了一些水果土產。喔,晚飯就不用了,太晚回去得趕夜路,挺麻煩的。


回程時天后宮休息,but.... 電線 again....




夕陽也快下山,喔不,快落海了。 I'm on my way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s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