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日,天剛亮就出門。在內灣用過早餐,往上爬!先解決難纏的宇老



我一定是太閒了,才會把錦屏大橋上每一座雕像都拍下來


當然這仙最大仙的也不能錯過




萍水相逢。不過交換個眼神,我前進他就前進,我休息他也休息。就這樣一路陪著我到宇老。

一路上不少預伴混凝車出沒,不曉得哪裡在施工,直到秀巒還可見其蹤跡。下坡還好,爬坡過彎就得靠邊停車讓他們先過,再等瀰漫的廢氣散了才繼續上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上到宇老,已經過中午。早餐只吃一份三明治,沿途光補充水分和巧克力,嘴裡快淡出鳥來了。先到"以娜的店"飽餐一頓,趕路的事先丟一邊吧。接下來還有兩次下滑,兩次上爬,高度差皆不小,要到司馬庫斯得有趕夜路的覺悟了。這麼想著,心情也篤定不少。

吃飽喝足休息夠了,沿路下滑到秀巒。辦妥入山證,再往上爬到泰崗,走左側岔路下切至司馬庫斯大橋。


聞名海內外的"司馬庫斯大橋"

現在時間下午六點鐘,要不了多久天就黑了。到這地步,前進後退都是爬坡。頭已經剃下去,這下子不洗不行了。車燈打開,有進無退。Don't think twice, it's all right.


看到月亮我就手癢了,拍完再上路

接下來沒有柏油路,只有不甚平整和破裂的水泥路。奮力踩踏之餘還得睜大眼睛注意別輾過太大的石塊,以免翻車。騎得大粒汗小粒汗就算了,還搞得頭昏眼花。又餓又累的還是別玩這種把戲,認命點下來用牽的,偶爾遇到下坡才跨上車,拉著剎車慢慢向前滑。

抵達司馬庫斯部落已經是晚上十點多的事了,服務中心空無一人,稍等一下還是不見人來。那怎麼行!好不容易走到這裡,又沒準備帳篷睡袋的......只好撥櫃台名片上的電話,把人call來幫我辦住宿。呵呵,真是不好意思,都已經床上躺平了還被我挖起來幹這差事。

終於結束這疲憊漫長的一天,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s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