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o go home. 離開前部落飄著細雨,讓我緊張一下,以為颱風掃進台灣了,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部落入口牌樓


進部落時沒留影,離開時補拍一張

牽起車準備啟程,一時腳殘竟然往後輪氣嘴踩了下去,就這麼眼睜睜看著輪胎的氣洩得一絲不剩。經診斷後判定氣嘴與內胎連接處撕裂,這內胎沒救了,包一包帶回去辦後事吧!買了好久的備胎終於派上用場,滿心雀躍地換上新內胎, oh~ yes!!上路吧!


兩天前的夜裡我牽著車爬上這山坡,繞過眼前的山頭,終於到達部落。兩天後的現在,總算可以把這走過的路給看個清楚。














過司馬庫斯大橋,再往上爬到岔路口。肚子有點餓了,開始沿路找東西吃。

下滑到秀巒,繳回入山證。附近的商店小吃店都沒開。繼續往前找,到了田埔,這聚落比較大,應該可以很容易找到吃的。左看右看,還是都沒開。問了一下當地人,他指了指旁邊貨櫃屋改裝的雜貨店,說老板在XXX(一個我聽不懂的地方)。正說著就又指另一個方向,
啊來了!來了!
從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
來了!來了!
從椰子樹梢上輕輕地爬下來了。
老板正騎著機車過來。貨櫃屋裡只見一些乾糧零食飲料,胡亂吃一些充飢,將就將就吧。開了罐八寶粥,才吃了幾口,就看老板拿著生雞排在裹麵粉......有雞排?!我也要我也要!不吃點垃圾食物,生活有什麼意義。嗯嗯,喀掉這一份深山裡的香雞排,哈哈!滿足了滿足了!


宇老已經在目視範圍內,看得到摸不著,再加把勁!


40 minutes later,終於到宇老了


老板娘,來一盤臭豆腐



離開宇老,下山的路預伴混凝車還是不時出現,拉著剎車穩穩滑下山。到內灣後竟下起雨了,原本預期在山上會遇到的午後雷陣雨沒碰到,卻在山下淋了場太陽雨。不想穿雨衣,反正快到家了,就這麼淋回去吧。


做為淋雨的補償,天空秀出一抹彩虹,在虹的外側還有一道不很清楚的霓,算是劃下個滿意的句點,帶著滿身的雨水汗水鹽漬泥沙,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s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